close

某次家庭出遊,
白天做了些甚麼我不大記得了,
大抵就是天氣微涼但日頭不錯,
大家都挺盡興的。
倒是傍晚發生了件讓人越想越後怕的事兒。

差不多到時間吃飯了,
我們一行人抵達了一座鄉村風格的住所,
地方甚大,
除了我們還有許多入宿的客人,
許是周圍松竹遍植,
雖然人多但其實挺靜的。

晚風習習,
夕暉斜照,
加上周遭的陳設布置,
真真是如畫風景。

大伙兒卸了行李,
正忙著輪流盥洗,
我也準備給喬巴洗澡,
晚上好乾淨地睡。

毛梳順了正要動手洗,
突然一陣內急,
忙喚了同去的妹妹給看著,
速速地進了洗手間,
才鬆了口氣。

邊甩了甩水洗過濕潤的手,
邊想起還得給喬巴洗澡其實也無須在意手濕不濕。

然後妹妹走來,
問:「喬巴呢?」
我說剛剛不是讓你看著呢嗎?
她說她不知道怎麼會不見了,
接著我們便驚的滿世界找他。

然後我看見,
一對男女一前一後地牽著兩條狗,
跟喬巴一樣是瑪爾濟斯。

定睛一看,
前面邊跑邊立起兩條後腿一跳一跳似隻兔子的不正是喬巴嗎?

連瓢蟲花樣的紅色牽繩都一模一樣絕對不會錯的!

我衝上前去劈頭就問那女的做甚麼偷抱我的狗?
她一聽到我的問話,
腰一彎的就把狗兒抱了起來回:「誰說這是你的狗。」
看她的舉動分明是作賊心虛,
我心中的火一瞬就燃起來了!
喬巴眼睛巴巴兒地望著我,
邊掙著還不斷地搖著尾巴發出熟悉的叫聲。
我越看越聽就越確定這是我兒子,
腦子一熱的就伸手要搶。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想起先前學習時老師說過這樣做對方可以告我搶奪,
於是反手在胸前交叉一搭,
不怒反笑的哼聲撂了句:「那妳就在這兒站著別走了。」

那女的尖著嗓子還要找我吵,
哇啦哇啦地叫罵著難聽的字眼兒。
我轉頭看見了同在尋找的媽媽,
招了招手讓媽媽過來,
然後要她馬上打電話報警。

那女的一聽我要報警,
難聽刺耳的聲音又更大了些。
「憑甚麼報警啊!」
我又笑了笑,
不屑地瞥了她一眼「妳不是說這妳家的狗嘛!那妳怕甚麼!」

那男的要來拉我媽的手阻止她撥電話,
我媽左躲右閃的我也沒去阻止,
拿著手機準備錄下兩人拉拉扯扯的畫面,
接著又涼涼的拋了句「我家的狗有打晶片的,掃一掃便知道妳是不是騙子了!」

然後她一下面色慘白,
像是讓山芋燙了手一般地用力把喬巴塞回我懷裡,
嘴裡恨恨叨念著些我沒仔細聽也不想聽的話,
拉著那男的快步就逃離了現場。

接著我就醒了。

立馬翻身找起了喬巴,
還沒走出房間便聽得他在客廳裡玩耍的聲音。

我才回神自己是急忙起來的,
身上就著件單薄的睡衫,
然後又匆匆拉了被子窩回還熱的床。

怎麼回想怎麼害怕!

若不是我平時帶他出門都習慣繫著牽繩,
還有在他剛到我家沒多久就帶著他去注射晶片,
我想我肯定得眼睜睜地看著他被抱走而無能為力了。

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呢?
許是前幾天璋說起茉茉的姊妹因主人沒繫牽繩而被車撞死的事吧!
之前也聽聞許多關於毛孩沒繫牽繩、沒打晶片所發生的憾事兒,
先前總是沒太大的體會,
這次卻因關係近了些而感到特別深切,
夢裡的處境又如此清晰,
更讓我覺得平日有做到這些看似小事、疏忽卻不得了的動作真是太好了!

現在這個人吃人都不稀奇的年代,
保護自己的行為還是謹慎些好!

別讓自己疼愛的孩子受傷害了,
最後心碎的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柚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