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的人都是喜新厭舊?

於我,
我雖非不喜新,
卻也念舊至極。

有時,
回憶不僅僅是過去的片段,
還會是未來的借鏡。

若從來沒有過去,
如何成就現在?

又談何未來?

現今,
大街小巷都是低著頭滑滑滑的甲乙丙,
雖說隨時隨地的動態亦是每個人的一部份,
但別說一年後,
就是一周後再想要回味,
那個瑣碎的片段也變得難尋了。

有時連自己當初為什麼說了這種話、做了那樣事都想不清。

手誌卻不同,
鉅細靡遺喜怒哀樂,
還有沉澱、發酵過後的各種風味。

這也是我戒不掉的嗜好。

隻字片語是我,
但要組織卻難。
若時不時地給你片碎屑要你拼湊出完整,
怎麼比得上整盒拼圖?

所以我離不開,
離不開過去,
非得要抱著過去才能看到現在、尋找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柚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